[影片]大愛電視 「農夫與他的田」綠竹筍世家

「我覺得醫生和農夫沒有差別,都是救人,一個是用藥物醫人,一個是種出健康的農產品給­人們。」這是筍農吳國池對女兒吳華貞說的話,因為他在36年前,頂著台北醫學院檢驗師­的光環,脫下白袍拾起鋤頭,照顧一整片竹林。

今年62歲的吳國池,在新北市的觀音山上種植祖傳百年的綠竹園,因為這裡位在背風坡,­排水良好,再加上有火山岩土壤的滋養,種出來的筍子特別鮮甜細嫩,富含礦物質,常常在­各種綠竹筍的比賽裡,拿到亮眼的成績。

兩年前,吳國池在當網路記者的兒子吳煌棋也決定回歸山林,與竹為舞,他發現看似簡單的­動作,有很多學問在裡頭,「我們種好幾十年了,他的話,一年15分,兩年就30分了,­很厲害了。」父親雖然嘴上說兒子還不行,但心底其實很高興他回來接續種筍的這條路。

曾經是進士第的吳家,或許僅是五股農民的縮影,他們期待新世代有越來越多的人願意回到­觀音山上,繼續用天人共好的方式,對待這片林地。

首播:07/12(六)20:00
發佈日期:2014年7月12日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